星期天晚上去華納威秀信義店看電影。其實我習慣看早場,本無意要看電影的。但心情有點煩躁,不想做那些本來該做的事,所以決定去看電影。去之前也沒決定要看什麼,就隨到隨看,結果看了刺殺據點(Vantage Point ,開眼電影網IMDb)。


我個人是覺得這部片子蠻好看的,導演的手法也很特別。由不同的人,有記者、特勤人員、觀光客、幕後主謀、刺客、共謀、美國總統等等,由他們的角度回溯當天中午12點時發生的事,而在不同人的觀點下,讓觀眾拼湊出事件的全貌。當然,看到螢幕不斷回到12點,有些人有點煩。我就聽到旁邊的人發出不耐的聲音,但我自己並不覺得有問題,反而認為這種敘事手法很不錯,這種講故事的方法蠻新鮮有趣的,讓我們一步一步,一點一滴地了解事情來龍去脈。


如果要挑剔地說,導演企圖以不同人的眼睛,還原整個事件。但除了少數段落,有暫時跳開本來的視野外,最後那段,本該是小女生的角度,但除了開始及結束,小女生都沒有出現。劇情推演,反而是以全知的眼光進行。這或許有必要,因為需要完整交待劇情,因為需要佈置驚險動感的場面,而且要安撫那因不斷重複,可能已經不耐的觀眾。因此順理成章地接受吧!


片子裡,還是脫不了美國的不死英雄的神話。由丹尼斯奎德(Dennis Quaid,開眼電影網IMDb)飾演的特勤局幹員主角湯瑪斯巴恩(Thomas Barnes,IMDb),駕駛技術一流,可以在擁擠的車陣中,飛車追逐,幾乎沒有發生重大車禍。那部不起眼的小車超級耐撞,怎麼開都還算完整無缺。巴恩也是不死金剛,座車被超大連結車(貨車?)碰上,推去撞牆、擠壓,車身全毀,我們的男主角毫髮無傷,還是繼續追人。傑克,這真是太神奇了!


也許我很無聊,我對那幕後主謀手上臺PDA(?)很感興趣。它好厲害!除了可以接上耳機打電話,還可以控制電風扇、狙擊槍,還有炸彈,好像還有遠端視訊遙控,這真是太了不起了。不知道自己有沒有可能擁有這麼一臺多功能的夢幻PDA?


而我也一件事不明白,為什麼主謀不直接把美國總統給幹掉,還要綁架他?綁架有什麼?(當然啦!如果不綁架,後面的戲就演不下去了!)如果我是恐怖份子,都已經策劃這麼周詳了,也都依計劃進行,那麼就一不作二不休,直接殺了美國總統就好了,省得夜長夢多。而記憶中,片子對這部份也沒交待。


總體而言,我覺得這部片子還不錯。雖然不會發人深省,但有娛樂效果(至少對我而言)。看完電影就心滿意足,回家繼續工作。


 


本文同步發表於我在無名小站的部落格我在Yahoo的部落格我在痞客邦的部落格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yyka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