因為在上一篇網誌「史前一萬年」(無名Yahoo痞客邦)提到自己心情有點煩悶,朋友看到了,在MSN上垂問。我說沒什麼,大概荷爾蒙分泌失調,朋友笑說我更年期到了。我跟朋友說,沒事的,我神經大條,不會得憂鬱症。


謝謝朋友的關心。這世上有許多種感情,親情、友情、愛情。最為人稱頌,最感人的大概是愛情吧!我們唱的歌,大多關乎愛情,無論是熱戀、苦戀、單戀甚至失戀,這些描寫愛情的歌曲,往往十分動人,而詞意更常讓人有共鳴。電影裡也是,不是嗎?睽諸現實,愛情也常常比別的感情更影響一個人。但對於年近45歲的我來說,期待友情更甚愛情。


我明白,絕大多數人的心裡都有「要人陪」的需求。我也覺得愝多數人都想有終身侶伴吧!花旗信用卡最近的廣告,女子聲聲問著:「你愛我嗎?」「你還愛我嗎?」,而男主角最後拿出禮物,上面寫著「我愛你」,我想也會感動很多人吧!在很多人心裡會有著陣陣漣漪。但在我心裡,更渴望友誼。


其實我是個閉塞的人(用台語唸可能更傳神)。從小到大,沒有幾個朋友,這也是個性孤癖,不善交際使然。現在身旁感情較深厚的,都是高中同學或學弟妹,但大家平常各自忙碌,也沒有多少機會相聚。每天上學放學,走在相同的路上,做著類似的事情,多數時間都是孤零零的,生活範圍也很小。跟高中摯友說,我好想會有人找去唱KTV,或者去Lounge Bar喝個小酒(雖然我平常是不喝酒的)。你知道嗎?我想要的,是那個感覺。那種和朋友心靈相通,生死與共的感覺。一直很喜歡李商隱(維基百科)的「夜雨寄北」:「君問歸期未有期,巴山夜雨漲秋池。何當共剪西窗燭,卻話巴山夜雨時?」我好喜歡那句:「當共剪西窗燭,卻話巴山夜雨時?」也裡也好希望,能有朋友相伴,沏壺茶或溫壺酒,「卻話巴山夜雨時」。


不過年紀大了,生活中也多了許多利害,要再交到真心、知心的朋友,不容易了!(所以啊!我的學生,好好珍惜求學階段。無論國中、高中、大學,在此時交到的朋友,會是最真誠、最貼心的!)何況自己也不太會「趴趴走」,要認識人也不容易。所以這種渴望友誼的心,也衹能放在心裡。活到這個年紀,大概什麼事都隨緣吧!


因此當朋友因我的網誌,在MSN上問候,我是很感動也很感謝的。有位學生也常在MSN上問我,過得如何?學生笑我答案都一樣:「還好!」嗯……我的生活本來就沒什麼變化,自然就還好囉!不過這些簡單的問候,我是很感心的。我很需要友誼,朋友、學生的關心,都讓我有滿滿的溫暖。我知道朋友會來看我網誌,要在這裡表達我深深的謝意。找一天我們去喝一杯吧!


 


本文同步發表於我在無名小站的部落格我在Yahoo的部落格我在痞客邦的部落格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yyka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