昨天(2008.11.22)到臺北小巨蛋(Taipei Arena )觀賞《劉德華WONDERFUL_WORLD世界巡迴》。

我並不是華仔(Andy)的歌迷(嚴格說起來,雖然有喜歡的歌手,但我不能算上是個歌迷),所以本來沒打算來看的。後來還是想來聽聽天王唱歌吧!才來買票。也因為買票時間太晚,已經沒什麼好位置了!

這大概是我聽過的演唱會中,最「偶像」、最「熱門」的一場了!全場每一個角落,無論是舞臺前方的高價區,或是三樓的平價區,到處都是螢光棒。而且隨著歌曲,整場演唱會搖擺不停。舞臺前方,更有很多人拿著海報,有燈光顯示「華仔」等字樣的牌子揮舞,真是偶像魅力無窮。在昏暗的場內燈光下,全場閃耀著紅的、藍的、黃的、綠的螢光棒,還蠻好看的。因為是偶像級歌手,全場不時都有驚呼聲。才要開場,華仔還沒現身,就喊叫好幾次。隨便一個什麼動作,華仔跟女舞者有親暱的接觸啦,什麼肢體的扭擺啦,甚至衹是隨著升降舞臺升起,都能引起觀眾呼喊,實在是太熱情了,不太適合我這老人家。當然獻花是免不了的,還有人送汽球,一個超人標誌「S」的汽球,這該是有心的,因為呼應華仔演唱的歌曲。

昨晚的舞臺,音響效果真是超棒。我的座位在後方側面,但都能感受到低音喇叭傳來聲波的振動。臺上表演者透過麥克風的聲音,也比過去聽過的宏亮。依例舞臺後方有個大螢幕,配合節目進行有影像放送。昨天播放的圖像影片,質感都很好。比較特別的是,那個大螢幕是由八片長條型的螢幕組成,因此可以變化成多種組合,可以是一個螢幕,也可以是二個、三個(一大兩小)、四個或八個,還可以讓螢幕交錯出現畫面,增添了許多變化。製作單位在舞臺設計上也多有用心,升降舞臺不稀奇,但昨晚的升降舞臺可不衹一個,大的、小的、圓的、方的、升得不高的、升的很高的,也因此舞臺上的變化就可以更多。別的演唱會也會從舞臺前噴出彩帶,昨晚卻不衹噴一次,而且噴出的東西都不同。巨星畢竟是巨星,主辦單位捨得花大錢。

華仔的演出也很用心。他的歌聲就不用說,十分動人好聽!一些歌曲,也編成故事,連成一氣。他還設計了魔術。在舞臺上,運用布袋、布幕,及灑下的亮片,讓女舞者迅速變裝。有一幕,華仔被綁起並吊起來,然後拍打後方布幕。可見華仔很用心準備演唱會,也很犧牲。

昨晚的表演真地很棒,也可以明白為何華仔可以紅二十年而不墜。不過我對主辦單位倒有點意見。其一是進場時,竟然要看包包。幹嘛啊?為了查有沒有帶攝影器材嗎?可是我後面的觀眾就有帶相機啊?(順道一提,開演前,有工作人員呼喊叫觀眾不要照相,奇怪了!又沒拍表演,管什麼管?又憑什麼管?)為了安全嗎?上次看《雙城戀曲》,總統夫人到場,也沒要檢查包包啊!其次,有的演唱會會在後方架個大螢幕,讓三樓的觀眾可以看得更清楚,昨晚沒有。別的演唱會,舞臺兩側的螢幕會打出歌詞,昨晚也沒有。也許主辦單位覺得華仔的歌迷不需要吧!但給人的感覺,就是對觀眾的照顧少了一點。

最後放上YouTube的影片,華仔的《忘情水》。這是昨天華仔請全場齊唱的歌,也是我熟悉的歌。同時,也是我心裡的希望-我想喝杯忘情水。

 

本文同步發表於我在無名小站的部落格我在Yahoo的部落格我在痞客邦的部落格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yyka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