前兩天,第一屆學生張寫mail給我,跟我問好打招呼。她說雖然地球科學沒學得很好,不過我是她唯一記得的國中老師。她結婚,有兩個孩子。老大女兒唸小六,老二兒子唸小五,她還給了我兩張兒子的照片。我跟她說,還好她不住在學校附近,不然我就要跟她女兒說:「妳媽媽也是我學生」哇!瞬間就讓自己變得很老!教了母女兩代耶!太恐怖了。

至今已與兩位第一屆的學生聯絡。而我心裡很想找到的第一屆學生是黃。她成績很好,高中唸北一女,考大學時好像是那一類組的榜首。想念她當然不是因為成績,而是因為當初我就很注意她,也跟她談過話,叫她不要像小媳婦一樣。她很會寫毛筆字,寫了幾幅字送我,在我當兵前夕,打電話給我。可惜當初留有電話的聯絡簿掉了,從此失了音訊。最後知道的是,她大學畢業進了台新銀行。我也教過她妺妹,這麼多年以後,我很想知道她現在過得好不好?

收到一通簡訊,說當初辦網路科展的中央大學教授江,重病住院。因為病重,不方便讓我們探病,所以請我們寫卡片表達心意。那個網路科展很有意義。讓同學報名,隨意組成隊伍,挑選我們預定的題目,配合我們提供的資料(數據),完成一件作品。其特點是用Z圖給同學完成的指導及規範,而所有動作都在網路上完成。而我的角色是學輔,從旁提供協助。還記得曾有一次我因公到泰國開會,還想辦法找到網路上網來回答問題。那份經驗對我也很寶貴。可惜後來好像是因為經費的關係沒再繼續,沒多久,計劃主持人江老師也退休了。我還參加歡送他退休的聚會。沒想到也才沒幾年,他就因病住院了。不得不讓我想起上次送的學生李,真的是人生無常啊!

電腦又送修了。原因是按下控制聲音的Function Key,沒有任何作用(但其它按鍵正常),這是第二次在音效上出問題。結果送修的處理方式也跟前次一樣,把我的C碟回復成出廠狀態,這表示我又要重灌程式了。離上次重灌才兩個月而已。兩次都說是因為軟體關係,所以造成音效或按鍵失效,但不知道是那一個軟體。那怎麼辦呢?難道我要每兩個月重灌一次系統嗎?而且很奇怪的是,一開始重灌完成時沒問題啊!為什麼用一用就會出現問題?當然這一次已經是沒辦法了。我今天(2008.11.28)又拿來出廠預設狀態的筆電,衹得再花兩三天的時間,慢慢地重灌我需要用的一大堆程式!唉……實在悲慘。

昨天在學校對面的茶博士,遇到今年高一的學生楊。她在部落格裡說,物理有困難,我跟她說,物理有問題可以來問我。事實上,大前天我才幫她的國中同班同學謝及姜解答問題。一個問地科,一個問化學。昨天楊除了問些考試問題外,也說了一下她班上的情況。她班上成績很好(這也是應該的,她唸的是資優班啊!),也說她班上的同學很好。聽了這些話,很替她高興,也鼓勵她好好唸,兩年多以後考個好大學。

最後就是第二次段考要到了(下個星期二、三,十二月二號、三號),我跟學生說,這次考試可以見真章,因為七科都要考。而我現在的心情,也是既期待又怕受傷害。

 

本文同步發表於我在無名小站的部落格我在Yahoo的部落格我在痞客邦的部落格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yyka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