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昨天(2010.11.27)到臺北小巨蛋(Taipei Arena )欣賞《快樂天堂 滾石30》演唱會。

滾石唱片公司是間很重要的唱片公司,經紀過太多重要歌手,發行過太多膾炙人口歌曲,舉辦三十週年演唱會真是件大事。我很驚訝昨晚竟然還有空位,太出乎意料之外,應該是滿座才對。也因為公司大、歌手多,所以昨天預定開始時間由晚間七點半提早到七點(實際開唱約在七點十五分),而一直唱到十二點多才結束,足足了五個小時,等於買一張票聽兩場演唱會,實在太值得了。

滾石在場地上花了很大心血。小巨蛋中間搭了圓形舞臺。一般是舞臺所在的正面淨空,B1層(就是舞臺旁)的觀眾坐在左右兩側,其它觀眾在樓上四周環繞舞臺。舞臺上方是繞一整個大圓的LCD螢幕,配合歌曲播於影片,四周觀眾都可以看到。在LCD上方四面各放一臺大螢幕,可以放映舞臺情況及顯示歌詞。還有好多好多燈(舞臺燈、聚光燈、……等等),配合歌曲進行做各種效果。音響很好,可以明顯感受到低音的震撼。在B1層四周,也架了臺子,還從圓形舞臺搭步道接過去。所以歌手可以由舞臺走到B1接2樓的地方,與2樓觀眾近距離接觸。也有歌手是直接由那裡旳臺子出場。這可以感受到滾石親近觀眾、照顧觀眾的用心。而LCD那裡還會配合歌曲、情境垂下不同裝飾品,添增舞臺效果。衹能說果然是間大公司,手筆真大!

昨晚演唱的歌曲太多,實在無法一一細數。今天看新聞時,不同節新聞播的畫面也不完全相同。對我這個五年級生而言,昨晚真是美好的懷舊之旅,因為幾乎都是從小到大的經典歌曲。開場時伍佰唱了陳淑樺的《夢醒時分》。伍佰低沉的嗓音唱來別有一番味道,很迷人很動聽,也讓人很有感覺。有段是民歌。再聽到李健復唱《歸去來兮》、《龍的傳人》,心裡有股小小的激動。還有好多歌啦!說也說不完。倒是有位滾石新簽的歌手喻可唯,是大陸人,唱陳昇《One Night in Beijing》女聲部份,頗見功力。希望她在臺灣能紅起來。

昨晚場子很熱,很High。第一次聽演唱會,聽到場地廣播請主辦單位結束,也第一次碰到場地把場燈一一打開(因為已經超過十二點了)。但即使這樣,全體歌手出來唱《快樂天堂》送觀眾時,觀眾都還依依不捨,在那裡拍照、搶紀念小球等等。昨天這場演唱會真地很過癮。看這篇文章完全無法領會現場的那種感覺、感動。嗯……等到滾石辦五十週年慶時,我一定會再來(雖然那時已快七十歲了!)

 

本文同步發表於我在無名小站的部落格我在Yahoo的部落格我在痞客邦的部落格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yyka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