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前天(2008.12.31)到臺北101拍跨年煙火時,因為到的時間還早,所以先去華納威秀信義店看《暮光之城-無懼的愛》(Twilight;官網開眼電影網IMDb)。

克莉絲汀史都華 Kristen Stewart

基本上這電影沒什麼好說的,就是愛情故事。當然這份愛情很特別,女生愛上了吸血鬼,所以中文片名裡有「無懼的愛」。看電視介紹這片子時說,這是現代版的羅密歐與茱麗葉。如果單純談愛情來說,當然是!也可以說是梁山伯與祝英台。但是羅密歐與茱麗葉、梁山伯與祝英台都是悲劇,男女主角沒有在一起,但本片裡男女主似乎可以過著幸福快樂的日子。

羅伯派亭森 Robert Pattinson

片子裡沒有爆破,沒有血腥,也沒有太緊張刺激的場面,精彩絕倫的特效,不過拍得很流暢,也拍得很感人,簡單地說就是不錯看。如果您對愛情很嚮往,那麼本片會給您很大的希望、很深的感動。我不想探討為什麼女生會愛上吸血鬼,不想討論這份感情是否有危險或者是禁忌,因為感情本來就沒什麼道理,也不是用理性可以阻止的。倒是女主角的堅決令人動容。由片尾的話來看,她為了想跟男主角永遠在一起,要去當吸血鬼(男主角不答應),片尾裡,女主角說她會繼續努力。您會不會覺得她太傻?

 羅伯派亭森 Robert Pattinson

片子裡的吸血鬼很特別,因為不會像別的片子裡的吸血鬼,一照陽光就死翹翹,反而會全身閃亮亮,還有讀心術、預知未來等超能力,真是不一樣。而我覺得導演有藉那個預知未來的吸血鬼鼓勵我們。因為片子裡說,她的預知能力是根據現在的情境 ,結果不一定會如預測,人可以藉由自己的心意、作為改變結果。這樣的信心,對我們是很重要的-命運是操控在自己手上。

◎  克莉絲汀史都華 Kristen Stewart      ◎  凱姆吉甘特 Cam Gigandet

聽說這片子改編自小說,而且是系列作品的第一部。那是否意味這片子也會有續集?拭目以待吧!

◎  羅伯派亭森 Robert Pattinson      ◎  克莉絲汀史都華 Kristen Stewart    

 

本文同步發表於我在無名小站的部落格我在Yahoo的部落格我在痞客邦的部落格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yyka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