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今天(2009.01.24)是戊子年小年夜,在家磨蹭大半天後,決定去看電影。到華納威秀信義店看《墨水心》(Inkheart;官網開眼電影網IMDb)。

本片故事描述一位書籍修理師有個特異功能:當他唸出書中人物時,他們就會走書來到現實世界。但在某次唸「墨水心」時,卻失去自已的妻子(她走進書裡),從此他不再為女兒唸床邊故事,也開始找尋找「墨水心」那本書,希望能召喚回自已的妻子。同時,被他唸來真實世界的「髒手指」也要找他,希望修書師能讓他(髒手指)回到書裡。另一方面同時召喚來的壞人「山羊」,也要修書師再唸一次「墨水心」,以召喚公羊在書中的得力助手「影子」,期能稱霸世界。

◎  布蘭登費雪 Brendan Fraser      ◎  伊麗莎班奈特 Eliza Bennett

這個現實與書籍交錯的故事, 讓我想起《口白人生》(Stranger than Fiction)。當然兩者有點不同。《口白人生》裡,主角都是現實生活裡的人,衹不過其中之一又是另一人書人人物而已。《墨水心》是把書中虛幻人物召喚到現實生活。

片子拍得很流暢,基本上是溫馨小品,但也有少數特效場面,也蠻好看的。雖然沒有大場面,劇情也談不上緊張刺激,沒有太多笑點,但整個電影看下來,覺得蠻舒服的,算是部還不錯的片子。

◎  吉姆布洛班特 Jim Broadbent      ◎  保羅貝特尼 Paul Bettany

覺得片子裡,仍然傳遞許多西片都提到的觀念:命運操在自己手裡。片中「墨水心」的作者原安排「髒手指」為救寵物而被公羊所殺。但「髒手指」仍要回到書中,並強調作者不能主宰他的命運,他的命運由自己掌控。 這話片中他說了 兩三次。最後他回到書中,但寵物留在現實世界,心想:那結局應當不同了。我覺得這些外國片,經常談到兩個觀念,一是自由意志,每個人都有自由意志,上帝也不能操控,二就是命運由自己創造,我相信兩者都是我們人生重要的信念。

◎  安迪.席克斯 Andy Serkis

 

本文同步發表於我在無名小站的部落格我在Yahoo的部落格我在痞客邦的部落格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yyka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