今天(2009.01.26)到內灣走了一趟 。到了內灣,發現人好多。其實自己也不該太驚訝,因為一則內灣算是有名的地方,再則今天大年初一,是個放假日,人潮多也並不奇怪。

2009_NeiWuan_19

我順著書上的介紹,想找幾個景點。「內灣戲院」、「內灣派出所」及「內灣吊橋」,當然都找到了,也拍了幾張照片(僅幾張,不多)。不過我衹在內灣戲院的外面拍照,沒有走進去。也沒踏上內灣吊橋,僅是拍照了事。

2009_NeiWuan_02

2009_NeiWuan_10

2009_NeiWuan_16

在內灣派出所拍照時,那裡的警察指著房子外的板子說, 這叫「雨淋板」,那層層疊疊的板子,用意在防止雨子滲進屋子。覺得很有趣,就拍了一張。

2009_NeiWuan_12

逛完內灣後,本想到苗栗去拍勝興車站與龍騰斷橋。結果一下交流道就塞車,除了車多外,主要是有車禍(今天我遇到三個車禍,都造成塞車)。然後順著前頭的指標走,走到了九華山,那一帶又是車多擁擠。問那裡的人,說勝興車站直走就好,結果根本就不是。讓我又一路塞到臺13線,準備回高速公路。衹好放棄,就開車到臺中。

2009_NeiWuan_04

其實今天內灣行,起自一個念頭:想利用四天來個環島行。我常常會想太多,結果反而什麼事都裹足不前。這次算是要逼自己冒險一下。因為沒有先訂房間,所以我還搬了棉被到車上,準備必要時睡在車上。但一出門就改變心意。本來想先走花東,也就是順時鐘方向環島。但又因為膽小,所以改走西部,比較安全,因此挑了去內灣。等到了臺中,打幾個電話問住宿,都要五千元以上,衹有一個地方三千六,但那裡又沒有車位了。心想,依原訂計劃,今天停臺中,明天停高雄,這樣為了住宿,就要花太多錢(這兩個地方好像都不適合在車上睡覺),自己沒有錢,不能這樣花,所以猶豫半天 後,決定回臺北。所以這是個夭折的環島行。我想如果真地要環島,要嘛就是事先找好便宜的住宿地方(或者其它便宜的解決方案),不然就是能有錢到不必考慮要花多少錢。

今天拍的照片很少,才21張。放在我的Flickr相簿:「2009春節內灣行」。以下是由SlideFlickr製作的Flash相簿,請朋友觀賞。

 

本文同步發表於我在無名小站的部落格我在Yahoo的部落格我在痞客邦的部落格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yyka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