我的車之前有漏水現象。大雨後,助手席、手套箱下會積水,助手席後面那個位置也有水。到原廠察看,師傅說是天窗在漏。如果要修,要花不少錢。考慮荷包問題 ,就暫時不修。師傅暫時用膠帶把天窗四周封起來,也就不再漏了。但時間久了,膠帶掉了,當然又開始漏水。正巧上次回廠保養時,師傅說現在原廠可提供僅換膠條的維修方式,大約一千多元即可,心想那麼就修吧!

跟業務員聯絡,請她安排維修事宜。業務員說,要先訂料,同時由於以前沒有做過相同維修,希望我給一天的時間。等料到了,師傅會再跟我聯絡。結果我等了一個多星期,都沒有電話。實在受不了,就再打電話給業務員。結果業務說,快過年了,廠裡有好多的車要保養,因此師父沒有空幫我處理。業務員介紹一位原廠師父,但現在自己出來開業的技師,請我過去看看。業務說,那位技師說不一定是膠條出問題,也許是滑槽,要現場看看。業務也說,以後可以找他做定期保養,她自己的車就是在那保養的。

我生性保守,自第一臺車開始(現在的車是第二部),我都是在原廠保養。去原廠不用費神,品質有保障,但費用會比較貴。但外面的修車廠良莠不齊,自己也沒熟識的人,實在不敢冒險。不過前段時間的雨已經讓我的車子再度淹水,真不能拖了,所以就去找業務員介紹的店看看吧。到了那裡,師傅打開天窗,倒水試驗,告訴我其中一個排水孔塞住了。我問為什麼會塞住?他說你看看旁邊都是灰,時間久了就塞了!他用氣槍噴空氣去灰塵,就弄好了。我說要等到下 雨,才知道有沒有修好。

如果就這樣修好了,我要感謝業務員及那位師傅,他們至少讓我省了一千多元。同時如果真是因為排水孔堵住造成回流而漏水,那麼即使我花錢換了膠條,還是會漏水。到時又要再花時間抓漏,甚至花大錢把整個天窗組件換掉。我也不明白,為什麼回原廠維修,他們會找不到排水孔堵住的問題?原廠不是應該比較有經驗嗎?這樣看來,原廠似乎也沒有比較好(但有比較貴!)當然如果這次沒修好,就不能責怪原廠(我當然希望能修好),這些都要等下大雨才曉得。

我覺得今天又失言了。師傅弄好以後,我說了兩三次:要等下雨才知道有沒有修好。雖然我沒有說錯,但師傅後來回話:我修過的車子都沒有問題。聽了他的話,我感覺自已冒犯他,讓他感到不被信任,所以才會強調他修過的車都沒問題。這又是我神經大條,不懂人情世故的地方。再這樣下去,又會在莫名其妙、不知不覺間得罪人而不自知。

 

本文同步發表於我在無名小站的部落格我在Yahoo的部落格我在痞客邦的部落格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yyka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