今天(2009.01.31)和家裡兄弟到僑園餐廳為父親八十大壽慶生。

2009_Father_80BD_01

八十歲,當然是令人高興的大生日,不過這幾年父親身體不好,去年住了好幾次院。心理當然會想,不知道還有沒有機會幫父親過九十歲生日?這些就先不要多想了,今天好好過生日就是了!

家人團聚,不免檢討自己。自己實在不是孝順的孩子。雖然在讀書上,沒有讓父母操過心,念師大時,也不必父母負擔學雜費。但自從工作以來,除了最初極短的時間,都沒有拿錢出來奉養父母。之前沒有,這幾年經濟困難就更不可能了。身為長子,也都沒有好好盡孝道,跟父母不親近。二弟會帶爸媽出去走走、玩玩,我都沒有。今天吃飯,知道下週五父親要去臺中參加結拜大哥的喪禮,也是請二弟接送。今天過生日,小弟準備一個金戒指當禮物,還讓他們家小朋友寫了卡片,我什麼都沒準備。吃過飯,是三弟送父母回去。說起來,我真地為父母做太少了!當然我可以說出一堆理由、原因,不過沒做就是沒做,也沒什麼好說的。雖然心裡有想做些什麼,但到目前為止,都是有心無力。

2009_Father_80BD_02

雖然衹是個吃飯場合,但今天我拍了62張照片,放在我的Flickr相簿:「2009父親八十大壽」。 以下是由SlideFlickr製作的Flash相簿,請朋友欣賞指教。

 

本文同步發表於我在無名小站的部落格我在Yahoo的部落格我在痞客邦的部落格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yyka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