今天(2009.02.05)得知不幸的消息,學校張老師於2月3號過世了。唉……2月3號真不是一個好日子,那天聖嚴法師(維基百科資料)圓寂,我國奧委會榮譽委員徐亨(維基百科資料)也過世。徐亨對我國現在能以「中華臺北」名義繼續參與奧運,貢獻很大,但因釋聖嚴過世,他的離開就顯得無聲無息。

張老師教公民,很認真,教學成效也很良好。是學校倚重的人,也是學生喜歡的老師。但幾年前得了乳癌,後來就一直請假在家休養。之前就有聽說癌細胞轉移,病情很棘手,最後還是不敵病魔摧殘,在兩天前走了。今天聽到這個消息,心情就整個DOWN下來,因為我們是臺師大同級同學,當初結業分發,一起來到學校,她的先生林老師也是學校同事,同級同學,因此我們之間比其它同事關係又多一層。因為當初重考關係, 我比他們痴長2歲,她今年才要滿44而已耶,就這麼走了,實在令人感嘆!

張老師有一雙兒女在本校就讀,一個國三,一個國一。國三的現在在學校上輔導課。今天看到一個老師在勸唸國三的女兒,不過提什麼「中陰身」,對孩子來說太遙遠、太陌生。另一個高老師,因為也正好教這個女兒歷史 ,所以就多跟她談了一些,多安慰勸勉她幾句。這真地也難為孩子了,小小年紀就要承受人生苦痛,雖然這是必經的道路,但凡夫俗子的我們,恐怕沒幾個能像聖嚴法師那樣看得開。高老師說從張老師病情惡化後,孩子的成績就在退步。現在母親離開了,打擊自然更大,更需要老師的協助及開導。我沒有教這個小朋友,也幫不上忙,但很感謝高老師的細心與貼心。

除了心中感嘆,我什麼也不能做。告別式在21號,我又不能參加。我想明天一早沒課,就先去上個香吧!一個同學過世,真地使人心情低落。

 

本文同步發表於我在無名小站的部落格我在Yahoo的部落格我在痞客邦的部落格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yyka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