今天(2008.02.12),在放完六天年假後,96學年度下學期今天開學。這幾年早已改成開學當天就正式上課,不像早期那樣,第一天就辦辦註冊,半天就可以回家了。除了正式開學上課(整天都在學校)外,對國三的學生而言,明後天要舉行第四次復習考(模擬考),同時今天距學測也僅剩102天。


新學期新希望,又是剛過完年,大家該都有新年新希望。我也有啊!雖然我不是很在乎成績,但還是希望自己教的班級,成績能名列前,這樣對學生、對我都是一種肯定。當然我更希望,學生會喜歡自己的教學,而自己的教學,也能讓學生在理化、地科上有所收獲,這比成績好,更令人欣慰。


開學,其實大半天都在忙註冊、發書、大掃除之類的事,第四節才開始正式上課。不過我今天第四節之後是沒課的,但我仍然一早到學校東摸摸西摸摸,處理一些雜事、小事。當然就有一堆同事、學生嚷著說:我在電視上看到你耶!是是是!經驗法則告訴我們,如果你上了電視,一定會有你意想不到的人看到。這麼一堆「親朋好友」看到我上電視,也不足為奇。衹是我不太想跟沒看到的人解釋,我為何會上電視,在電視上講些什麼,做些什麼。(我也沒跟他們說,上我的網誌看,那裡都有寫)另外,由學生、同事的反應,就可以知道電視媒體的穿透力。那些跟我嚷嚷的學生、同事,都衹記得:「紅包塗一塗,喔!陳水扁的紅包不及格」(同樣的,也有同事取笑我:你完了,會被泛綠民眾打!)唉……看過我網誌「除夕夜上電視」(無名Yahoo痞客邦)的朋友都知道,那個實驗除了證明陳水扁的紅包色素染得最不牢靠外,無法確定其中是否含有甲醛、重金屬,所以不能說陳水扁的紅包不及格(除非染得不牢也算不及格)。唉……怪不得有人認為電視是反智的。我們太習慣於接收、接受媒體給我的內容,太少去反思、去檢驗或者去懷疑。


 


本文同步發表於我在無名小站的部落格我在Yahoo的部落格我在痞客邦的部落格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yyka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