今天(2008.09.16)與學生楊約在學校附近的摩斯漢堡,我請她。

事情的緣起是,楊是去年901班的地科小老師,她很想唸師大附中。我跟她說,如果她考上附中,那麼我請她吃大餐。如果沒上附中,但考上松山,那麼就請她吃摩斯(這是她的提議,她還說要加蒟蒻)。結果她考上麗山高中,也很不錯,所以我要她回學校找我,讓我請吃摩斯漢堡。也說可以找同學一起來。她今天找了謝一起來,後來又加了姜和林。但林要補習,所以沒坐多久就離開了。

一開始,我還是在做「售後服務」。謝及楊都問我問題。謝問的是物理問題,楊問的是關於全球暖化及冰山的問題。謝是唸建中的,謝說他們老師多是上自編的學習資料,不知道是不是建中的老師都很看重建中的學生,謝問的三相圖、三相點、氫鍵等等,都不是高一程度的東西。無言……。費了精神回答楊的問題,她的問題還蠻多的,看來她的高中地科老師很認真,給了她一堆問題。

其它時間,就是大家一起隨意聊。看來楊在麗山過得很不錯。她在網誌上說,她們班很吵,不過看來她還蠻喜歡這種吵的。她說她的座位是在「搖滾A區」,可以想見她們上課時會有多high。姜是內湖高中的,他們還要互相吐槽,互相比誰的學校比較好,考上台大、國立大學的人多(或者比例高,因為麗山的學生很少)。當然免不了談起以前的事,甚至還背過去的課文:「木蘭詞」。真地很開心,我們就在犘斯由五點半坐到八點鐘。

上了高中,同學也發現當初好多老師都好認真,好棒。他們特別提到地理老師黃,還當場寫了張便箋,要我轉交。真的,我們學校很多老師都很認真,他們的教導,學生即使上了高中,也是受益良多。可惜有些同學在校時,沒能好好把握。

今天很高興能與這三位同學(本來有四位)共度一個美好傍晚。更高興看到他們現在都過得不錯。謝還真用功呢!談話過程中,他還拿出功課來寫。祝福我的學生,每個人都過得平安快樂,當然也希望他們的功課也讀得很好!

 

本文同步發表於我在無名小站的部落格我在Yahoo的部落格我在痞客邦的部落格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yyka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